巍澜主页

巍澜only。
好好看简介,有问题看置顶。
【不收衍生。】
【含其它任何cp的文章(包括无差)均不收录。】
【含真人tag的文章不收录。】
【可能引起争议的文章&作者不收录。】
主页的所有文章一律不开放授权,标注来源也❌,想做什么整理自己翻tag,别把主页的东西修修改改当成新的发布。
为方便阅读请关注“巍澜每日tag整理”的tag。
每天整理巍澜tag下热度破百的文章,欢迎太太们携带链接私信补档。
不接投稿,不要发私信推荐。
不推文。
不找文。
看不到艾特,只看评论和私信。
脾气暴躁。
只是个冷酷的搬运工。
感谢每一份支持。

【2018巍澜之未竟/7h】夏遇

#立夏

又是一年夏天,这是沈巍和赵云澜的相识的第十五个夏天,也是他们相恋的第一个夏天。

十五年前

夏天刚刚到来,蝉鸣声,嬉笑声传入小沈巍的耳中,他躲在树后看着别的孩子们玩耍,他想要加入他们,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你们好,请问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

“你们好,我想加入你们可以吗?”

“……”

小沈巍对着身旁的树木练习着应该怎么样对他们说,而树上坐着一个人一直看着这一切,他晃着腿饶有兴趣的看着树下的小沈巍,好奇着小沈巍会如何加入他们的队伍。

“你们好,请问我可以……”小沈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话还没说完,那些孩子们却欢笑着跑走了,小沈巍像一个放了气的气球焉了下去。

“你好,我叫赵云澜,可以和你一起玩吗。”小沈巍身后传来了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他转过身看到一个男生坐在树上笑着看着自己。“你..你好,我叫沈巍...”面对一个陌生的同伴的邀请,小沈巍还是感到了有一点害羞。

小赵云澜很喜欢看沈巍这样害羞又可爱的样子,他再一次向小沈巍发出了邀请“沈巍你好,我能和你一起玩吗?”

“可..可以"小沈巍红着脸,带着点期待又害羞的回答着小赵云澜。

听到小沈巍的回答后,小赵云澜笑了起来,和刚才那种看热闹的笑不同的是这一次小赵云澜笑的特别开心。

看到他在笑,小沈巍也跟着小赵云澜笑了起来。

小赵云澜牵着小沈巍的手带着小沈巍一起玩,他带着小沈巍一起去爬树,一起去小河里抓鱼,一起去做他以前做过的事,两个人玩到忘记了时间,直到太阳下山,两人才挥手道别约定明天。

但是第二天一早,沈妈妈沈爸爸就要带小沈巍回家了,因为他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来参加沈妈妈小学时期的同学会,所以计划只来这里玩一天就要回去了。

小沈巍在回家之前还想再和自己的好朋友见一面好好道个别,但是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赵云澜,他想和爸爸妈妈说可不可以再留一会儿,但是因为性格问题他没有说出口。

后来,他再也没有见过赵云澜。沈巍不知道赵云澜那天在树下等了他一整天,赵云澜也不知道沈巍因为不能和他好好道别难过了好久。

那一天成为了小沈巍日记里最常出现的内容。

他们都以为他们永远不会再相见了,但是缘分来了总是挡不住的。

镇魂中学初三二班在今天迎来了两位新同学,这两位新同学都是班里新来的插班生。

赵云澜和沈巍站在讲台上看着台下的同学们做着自我介绍,“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一也没有问题,小时候活泼可爱的赵云澜长成了阳光帅气的模样,小时候害羞内向的沈巍长成了温柔内敛的模样。

“同学们好,我是新来的。我叫赵云澜,平时喜欢打游戏,也喜欢运动,希望能和同学们做朋友。欢迎 同学们来找我一起玩。”帅气又热情的赵云澜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底下的同学们都在为赵云澜鼓掌。

而台上的另一位主角——沈巍心理就不那么平静了,他没有想到时隔这么多年还会再一次遇到赵云澜,他以为再也不会遇到赵云澜了,他把赵云澜放进了回忆最深的位置,却再一次与赵云澜相遇。

“你们好,我叫沈巍。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同样帅气的沈巍也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现在的沈巍却和以前总是害羞的小沈巍不一样了,他面不改色的看着台下同学们的笑容,却把注意完全放在了身旁的赵云澜上。

老师将沈巍和赵云澜安排在了最后一排的位置上,两个人正好做了同桌,沈巍刚坐好,身旁的赵云澜就按耐不住自己了“你好,我叫赵云澜,接下来的一年里就请多多指教了。”赵云澜就这么笑着看着沈巍。

“你好,我叫沈巍。很高兴认识你!”沈巍其实并不是和赵云澜客气,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很高兴,因为他又一次见到了赵云澜,虽然赵云澜看起来似乎已经不记得他了。但是没关系,他记得就好了,虽然只是一天,但是他们那一天发生的所有沈巍都还记得。

一天课程结束以后,赵云澜和沈巍一起走到了一个交叉路口便互相道了别。

赵妈妈招呼着赵云澜洗手吃饭,赵云澜洗手时脑子里闪过了沈巍的身影,他笑了笑,自己的同桌竟然在一天之内就在他的脑中留下了身影,这实在是很少见。

洗完手的赵云澜回到了餐厅,赵妈妈已经将饭菜摆上了桌子。

"云澜,今天在学校里和同学们相处的怎么样?"

"还行,今天还有一个男生也是插班生,现在和我是同桌,长得也挺好,性格也挺好的……"赵云澜和赵妈妈说到沈巍的时候和停不下来了,一边吃饭一边跟赵妈妈夸着沈巍。

另一边沈巍回到家,父母还在公司没有回家,他得自己做好饭,自己一个人吃饭,不过到不是很难过,本来就已经习惯了,今天的家和平常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大概就是沈巍的心情吧,今天遇到了赵云澜以后沈巍很高兴,并且对明天以及今后的每一天都感到了期待。沈巍深深期待着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每一天。

沈巍和赵云澜约好了第二天早上在两人分别的那个路口见面,这一次赵云澜等到了他的好朋友,几年前的遗憾终究也还是被填补了。

沈巍到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在那里等了他不知道多久了,沈巍有一点不好意思,虽然自己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到达了,但是还是让赵云澜等了他。他在心里默默决定着明天要来的更早。

"这一幕有一点熟悉啊,以前我小时候,遇到了一个小孩,那时候他想和别的小孩一起玩,但是他又不敢和别人打招呼,就自己在树下练习,结果还是没有小孩和他玩,后来我就去带着他玩,本来我和他约好了第二天一起的,结果第二天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了。"赵云澜和沈巍一边推着自行车走一边闲聊着,正好说起了小时候的事,又想起了小时候被放鸽子的那天。

"那...有可能他不是不想来,可能他是来不了了。"沈巍顿了一下,有点紧张又有点无措的回答着赵云澜,他害怕赵云澜会怪他。

"我也这么觉得,他可能是有事来不了,我觉得他不是这种不告而别的人。"听到赵云澜没有怪小时候的自己,沈巍放下了心,也松了一口气,同时又在想着,你看,这个人怎么这么好。

赵云澜将沈巍的反应看在了烟里,包括沈巍的紧张,和听到自己不怪他的时候松了一口气,赵云澜全都看到了,他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继续和沈巍闲聊着。

这种良好的同桌关系一直发展到了中考结束。

沈巍一大早就给赵云澜打了电话让赵云澜准备查成绩,就算是两位学霸,在查成绩的时候也总是紧张的。

在等待查成绩的时间的过程中,赵云澜一边假装镇静的和沈巍闲聊一边紧张的敲着桌面,在听到沈巍报出了自己的成绩后赵云澜便点了查询成绩,最后赵云澜的成绩只比沈巍高了1分,核对了彼此的成绩以后发现赵云澜比沈巍高的那一分是体育成绩,赵云澜的体育成绩比沈巍高了一分,所以中考成绩就比沈巍高了一分,除此之外两人卷面成绩的总分加起来倒是同样的分数了。

两人在中考之前便约定了要一起考进同一所高中,现在倒是实现了当初的约定,查完成绩以后赵云澜和沈巍还有双方家长便一起讨论过要去读哪一所高中比较好,最后一致决定了让两人一起去读z'h高中。

而接下来高中的三年里,赵云澜和沈巍的感情一直都很好,连老师都说他们就像连体婴儿一样走到哪两个人都不能分开,赵云澜很自豪的炫耀着自己和沈巍关系好,而老师同学们对他的回应也是善意的笑容。

帅哥和帅哥的组合总是养眼的,在高中三年里赵云澜和沈巍总是会收到各种的情书、礼物、巧克力,每天抽屉里,桌面上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小零食,虽然他们不会回应任何一位女生的感情,但是每一封情书他们都会看,虽然他们不能接受她们的感情,但是却要尊重她们对他们的感情。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直到高中结束,沈巍和赵云澜的不管在男生还是女生的人气一直都很高的理由。因为他们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命运对善良的人总是格外的好,好到让沈巍和赵云澜都感到了惊讶。

在高考结束后查成绩时,沈巍和赵云澜同分,包括体育成绩都完全一样,这代表着他们可以读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说不定还能一起做室友。

老师对他们开着玩笑"那这样你们不就能二十四小时都贴在一起了吗。"

赵云澜也笑着回答老师"二十四小时就不用了吧,我们彼此也是要有一点小空间的,二十三小时就够了。"

沈巍在一旁笑着看着赵云澜,等赵云澜和老师说完话以后又对老师表达了这三年来的感谢,赵云澜就在一边打岔,老师本来挺感动的,正要落下泪时,也被赵云澜逗笑了,她一边笑一边赶走了沈巍和赵云澜。而沈巍和赵云澜在走出办公室之前,站在办公室门口深深的朝她鞠了一躬。

大学时期的沈巍和赵云澜相处的时间便更长了,两人只在宿舍住了一年便一起在校外合租了一套房子,两个人将房间精心装修了一番,让它像个温暖美好的家,在征求房东的同意后两人又一起领养了一只黑猫,还给它取了个名叫大庆。然后两人一猫就一起在这一个小家里过完了大学的四年。

两人一起进入工作后,一般情况下都是沈巍先下班,然后去赵云澜的单位里等待赵云澜下班,然后两人一同去买菜回家做饭,吃完饭再一起洗碗,一起抱着大庆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聊聊天,最后再互相道晚安睡觉。

但是今天对两人来说却是特别的,今天沈巍下班后来接赵云澜的时候,看见赵云澜面前站着一个女生,女生低着头红着脸不敢和赵云澜直视,有些支支吾吾的说着"我...我喜欢你...希...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能和你在一起。"赵云澜微笑着对面前的女生说。

"对..对不起..打扰了!"低着头说完这句话女生就跑走了,而等在一旁的沈巍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抽空了大脑,然后强硬的塞进了"赵云澜有喜欢的人了"这一种想法。然后这种想法就在沈巍的大脑里无数次刷屏。

赵云澜注意到站在一旁的沈巍后便向他走过去,但是沈巍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赵云澜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像猛的惊醒了一般回了神。

"走..走吧"沈巍说完便直直的向前走去,他也曾想过两个人可能最后会互相有喜欢的人,会娶妻生子,但是那时候的他一想到自己可能会和赵云澜分开便不敢再想下去了。他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会是这么的快。

"等一下,你怎么了?"赵云澜叫住了沈巍,他觉得沈巍今天有点奇怪,但是在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没事,就是单位里今天的工作有点多,所以现在有点累了。"沈巍随便编了一个理由想把赵云澜忽悠过去。赵云澜知道沈巍这肯定不是因为工作累所以才这么反常,但是沈巍不想告诉他,他也就假装不知道了。

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和沈巍一起去买菜,但是却在偷偷的观察着沈巍的反应,今天的沈巍感觉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赵云澜皱着眉,决定找个时间和沈巍好好谈谈。

两个人沉默着吃完饭后又沉默地看了会儿电视,但是空气中的气氛实在是让赵云澜感到了不太高兴,他直接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

另一边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沈巍却走到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冰箱里的啤酒都是给赵云澜准备的,沈巍平时是滴酒不沾的,因为他一沾酒就会喝醉,但是他今天决定放纵一下自己。

放纵自己的后果就是喝醉酒,但喝醉以后的沈巍却没有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让自己慢慢清醒过来,可能因为今天他本来就不太清醒了。他慢慢起身上楼走到赵云澜门口敲了敲门。

赵云澜一开门便看到沈巍站在门外,身上还有一股酒气,他皱着眉问"你喝酒了?"

但是沈巍却答非所问的回答道"你不要和别人在一起。"

听到这个让人意外的回答赵云澜却什么都明白了,也明白了沈巍今天反常的原因,他突然起了逗一下沈巍的心。

"不和别人在一起那我要和谁在一起?"

"和我在一起。"

"沈巍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你有多喜欢我?"

"特别特别喜欢你。"

"那我不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和你在一起好不好。"

"好。"

就这样,赵云澜给自己找了个男朋友,也给沈巍找了个男朋友,他低声笑了起来,把沈巍先带进了自己的房间,帮他洗漱了一番然后给沈巍换了睡衣又让他在床上躺着,自己躺在了另一边关上了灯。

第二天沈巍醒来时看到眼前熟悉的脸一时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他眨了眨眼,昨晚的记忆在这时候慢慢全部回到脑中。沈巍从脖子红到脸再红到耳朵,他竟然在喝醉以后找到了男朋友,这个男朋友现在就睡在他身旁!

这时睡在身旁的赵云澜也醒了,赵云澜睁开眼便看到眼前红着脸的沈巍,心里觉得可爱极了,凑上去亲了沈巍一下,沈巍脸上刚刚消下去没多少的脸又比刚才更红了。

两人起床后又一起吃了早饭去上班,晚上沈巍下班以后还是继续去接赵云澜回家。

生活好像有什么改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改变的是我们的关系,不变的是我一直都在爱你。

十五年前的夏天,沈巍和赵云澜相遇了,十五年后的夏天,沈巍和赵云澜在一起了,并且会永远一直在一起。

评论(36)
热度(9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